close

減重是許多人追求的生活目標之一,想必有減重需求的人都知道,減重必須經過一段努力的過程,才能擁有完美的果實,Newlady新女性窈窕中心營養師范縈渝對此表示,減重的目的不只是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,讓身體恢復健康的體態,還能增加自我的自信心,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。不過減重的資訊這麼多,要怎麼知道正確的減重資訊呢?針對一般民眾對於減重的ㄧ些問題和迷思,來聽聽Newlady新女性窈窕中心營養師范縈渝怎麼說。

 

小編Q1: 如何知道自己要不要減重呢? 要怎麼開始我的減重計畫?

Newlady新女性窈窕中心營養師范縈渝: 一般來說,減重前應該要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除了利用身體質量指數BMI(體重/身高的平方)來檢視自己是否在理想體重的範圍之內,體脂肪也是瘦身很重要的參考依據。倘若您的BMI和體脂肪已經超過標準值,應該請教減重營養師和專業的減重指導老師,打造適合自己的減重計畫,才能有效的實踐減重的目標。

 

小編Q2: 像我三餐老是在外,外食的食物那麼多,要怎麼吃比較不會增胖呢?

Newlady新女性窈窕中心營養師范縈渝: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外食,外食比較不容易吃足蔬菜水果,導致營養不均衡。首先很重要的是「吃食物、不吃食品」,因為食物透過加工,保留的營養越少,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相對也比較多。再來的話就是烹煮的方式,盡量避免油炸、煎、勾芡類的等油分及熱量過高的烹調方式,然後吃三餐正餐,若餐與餐之間的時間覺得飢餓,可以補充水果,現在水果便利商店都可以取得。最後也要注意每日水分攝取,咖啡、茶、湯...都不是很好的水分來源。

 

小編Q3: 請問有沒有快速減重的方法啊? 希望是越快越好的那種,不想花太多時間減重…

Newlady新女性窈窕中心營養師范縈渝:減重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,不管是節食、減肥藥、減肥代餐等等這類的減重方式,也許瘦到快,不過復胖的速度也快,不僅沒有受到該瘦得地方,也會導致身體許多的後遺症,這樣的減重方法實在是不可行!老實說,不該追求快速瘦身的方法,要追求是一輩子擁有健康苗條的體態,永不復胖才是重點。好的減重方法是能夠讓人執行一輩子,所以還是會建議找營養師設計客製化的飲食方針,才是正確又健康的減重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ady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